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坐火车肚子胀气你遇到过吗 为什么坐完火车就便秘

2019-12-28 14:33:50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4884803.jpg

  对于常坐长途火车的朋友来说,肯定遇到过肚子胀气甚至便秘的情况,形容起来就是总感觉肚子里被气充得满满的,上厕所却没有大便。这是怎么回事?

  肚子胀气和坐火车没有必然联系。出现肚子胀气,主要考虑有以下两个原因引起:

  1.进食相关性。可能进食了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或者容易引起胃胀的食物,比如豆浆,牛奶。

  2.火车空间比较狭小,运动量比较少,导致患者胃肠动力不足,出现肚子胀气。对于以上两种情况,进食清淡易消化食物是最重要的,患者也可以通过适量运动改善目前症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