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湿毛巾可以用来退烧吗?退烧贴的使用禁忌

2019-12-28 16:36:11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少宝宝出现发烧症状的时候,妈妈都喜欢用湿毛巾进行物理降温,那么湿毛巾怎么用来退烧?湿毛巾退烧真的有效吗?湿毛巾退烧多久更换一次?

�.jpg

  湿毛巾怎么用来退烧

  1、体温在38度以下的 此时为低烧程度,可用湿毛巾热敷,准备一盆温度在40—50度左右的温热水,然后将毛巾打湿,然后拧干至不滴水的状态,放在患者的额头上,另一块毛巾反复擦拭患者的四肢,能够带走患者体内的热气,达到降温退烧的效果。

  2、体温在38度以上的 此时为中高烧程度,需用湿毛巾冷敷,准备一盆冷水或冰水,将三块毛巾打湿拧干,敷在额头、手腕、小腿三个部位上,可快速降温、退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