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荷兰要改名 希望外界叫他尼德兰

2019-12-30 08:12:56来源:四海网综合

荷兰要改名 希望外界叫他尼德兰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网站27日以“‘尼德兰’(Netherlands)不想让你再叫它‘荷兰’(Holland)”为题报道称,荷兰政府希望,在2020年奥运会及第65届欧歌赛举行之前,可以通过“改名”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国际形象。

  报道介绍说,其实“荷兰(Holland)”这个名字仅指该国12个省中的两个地方,即阿姆斯特丹所在的“北荷兰省”,以及鹿特丹和海牙所在的“南荷兰省”。然而据报道,这一名称却经常被用来代指整个国家。

  报道还援引美国财经新闻网站“Quartz”消息称,荷兰政府将花费22.3万美元,以使其国内公司、使馆、各个政府部门和大学自2020年1月起,只使用其官方名称“尼德兰(Netherlands)”来指代该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