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羊羔绒和摇粒绒的区别 羊羔绒好还是摇粒绒好 ?

2019-12-30 09:41:54来源:四海网综合

  羊羔毛和摇拉绒都属于衣服面料的一种,但是两者的区别你知道吗?羊羔毛和摇拉绒哪种面料的保暖性更好呢?今天给大家讲一下两者的区别在哪里?

�·�03.jpg

  羊羔毛和摇拉绒区别羊羔毛是天然羊毛材质,柔软顺滑有弹性;摇粒绒是人工合成100%聚酯纤维,御寒保暖又轻便。羊羔毛取自7个月大的小羊羔,第一次剪下的羊毛,也叫羊仔毛或者羊剪毛;摇拉绒是将聚酯纤维经过大圆机编织而成,再经染色、拉毛、梳毛、剪毛、摇粒等复杂工艺加工制成。

  羊羔毛和“近亲”的区别羊羔毛特点:天然材质,柔软顺滑有弹性,成本较高;

  羊羔毛是一种正儿八经的冬装面料,英文名叫LambWool,取自7个月大的小羊羔,第一次剪下的羊毛,也叫羊仔毛或者羊剪毛。羊羔毛的长度和细度都介于羊毛和羊绒之间,比一般的羊毛要柔软顺滑,保暖性也要优于普通羊毛。它的价值在普通羊毛和羊绒之间,也就是说,是一种仅次于羊绒的“高级羊毛”材质,成本也比较贵,价格自然也比较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