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季室内干燥怎么办?室内干燥养什么植物好?

2019-12-30 09:59:39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季因为长时间开空调取暖,屋内都容易干燥缺水,长时间待着对人体危害不小,那么那么室内干燥怎么办,室内干燥可以养那些植物比较好呢?

��.jpg

  室内干燥应先挂个温湿度计

  温度过高是导致空气干燥的主因,冬天室内温度以18℃-22℃为宜,湿度应控制在40%-60%,既能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也能避免室内空气太干燥,在墙上挂一支温湿度计,方便及时调整。

  室内干燥可使用加湿器

  使用加湿器是应对室内干燥的简便方法之一,但使用时要注意,加湿器最好使用纯净水或蒸馏水,保持每天换水,每周清洗一次,以防水中微生物扩散到空气中;放加湿器的高度最好是离地面1米左右,人与加湿器之间的距离最好保持1-2米左右的距离;及时根据天气、室内外温度调节加湿器湿度,使室内湿度保持在40%~60%即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