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九成外来人口想留京 去留成外来人口重大选择

2019-12-30 11:43:49来源:四海网综合

九成外来人口想留京 去留成外来人口重大选择

  去还是留?这是北京市大多数外来人口需要作出的一项重大选择。27日,北京工业大学、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民政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社会建设蓝皮书:2019年北京社会建设分析报告》指出,北京的外来人口中超九成选择继续留京,就业机会、教育资源等成为他们留下的根本原因。

  蓝皮书调查显示,在2017年北京开始推进实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背景下,流动人口留京意愿依然较强,多数仍愿意继续留在北京。其中愿意将户口迁入北京本地的比例达到3/4,有近80%的流动居民打算继续留在北京并希望在北京定居。

  蓝皮书指出北京的随迁子女,除了留在北京考职高,或者返乡考普高以外,家长们还探索出了第三条道路,那就是去北京邻近的河北或天津上高中,并在那里参加高考,这被学者们称为“坐在北京的门槛上读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