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元旦是怎么来的 元旦的由来揭底

2019-12-30 15:11:42来源:四海网综合

元旦是怎么来的 元旦的由来揭底

  四海网:2020年马上就要到了,元旦是我们通常用的公历纪年,其实元旦在我国有很长的历史了,那么你知道元旦是怎么来的吗?下面我们来看元旦的由来和习俗汇总吧。

  元旦的由来

  “元”有开始之意,“旦”指天明的意思。元旦(New Year‘s Day,New Year )便是一年开始的第一天,也被称为“新历年”“阳历年”。元旦又称“三元”,即岁之元、月之元、时之元。

  公元1911年,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的统治,建立了中华民国。为了“行夏正,所以顺农时,从西历,所以便统计”,民国元年决定使用公历(实际使用是1912年),并规定阳历(公历)1月1日为“新年”,但并不叫“元旦”。

  今天所说的“元旦”,是公元1949年9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决定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同时,也决定采用世界通用的公元纪年法,并将公历1月1日正式定为“元旦”,农历正月初一改为“春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