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荷兰改名尼德兰原因 官方称改的只是国家徽标

2019-12-31 15:18:33来源:四海网综合

8ee9014c-2b66-44e7-9c15-c08c745afd60.jpg

  你知道吗,叫了这么多年的荷兰,可能要改名字了。12月27日,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一则消息,为了重塑国家形象,荷兰政府宣布,自2020年1月起,国家更名为尼德兰。荷兰官方表示:尼德兰不想让你再叫它荷兰。

  报道中指出,这座以风车、郁金香等闻名的国家正确叫法应为“尼德兰”(The Netherlands),但多年来一直被国际社会称为“荷兰”(Holland),甚至连该国的旅游官网域名都是Holland.com。

  该国共有12个省,而荷兰只是其中南荷兰和北荷兰两个省的统称,这两个省也是该国人口最多、热门观光景点最多的省份。

  如阿姆斯特丹市、库肯霍夫公园都在北荷兰省,而著名的海牙国际法庭、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风车村遗址都在南荷兰省。

  使用部分地区名称来称呼整个国家,这让生活在该国其他省份的民众感到有些别扭,该国外交部也称只向海外推广国家的一小部分有些奇怪,因此决定正式更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