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华社2019年十大新闻新鲜出炉 这些关键词你都get了吗?

2019-12-31 16:21:07来源:四海网综合新华社

20191230072750908.jpg

  29日,新华社评出的2019年国内十大新闻新鲜出炉。

  回望这不平凡的一年,开放迈新步、改革再发力,经济逆风前行,民生持续改善。十大新闻虽然不能涵盖中国这一年来的所有大事,却能让我们从中勾勒出这一年来的中国图景。

  这十大新闻背后的关键词,你get了几个?

  关键词一:更开放

  外商投资法颁布,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主场外交活动成功举办,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等,国内十大新闻的“国际范儿”十足,让世界看到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

  一方面,在逆全球化思潮暗涌的形势下,中国始终坚定地推进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向世界开放中国近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中国的发展更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

  另一方面,“一带一路”倡议在沿线国家落地生根,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等多场主场外交活动展示了中国风范,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向世界发出自己的声音,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一个大国应有的贡献。

  70年栉风沐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向世界宣告: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