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故宫公布2020年重点活动 将举办多主题展览

2019-12-31 17:13:50来源:四海网综合

8b3021e752fb4fd4b2f1d978fe886520.jpeg

  2020年即将到来,这一年是紫禁城建成600年,又是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早已“圈粉”无数人的故宫博物院在这一年将举办什么活动?

  2019年12月30日,故宫博物院公布了“纪念紫禁城建成600年暨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重点活动。

  重磅展览不少

  2020年,故宫博物院将举办一系列精品展览,题材涵盖古代建筑、专题书画、古代器物、中外文明等主题。

  其中,“紫禁城建成600年展”以600年来时间轴线中的20余个关键年份为基点,通过紫禁城的营缮、改造和保护等关键性事件,介绍600年来的城中变化。

  “往昔世相——故宫博物院藏古代人物画展”将选取故宫博物院藏品佳作,展现人物画从东晋南北朝至明清时期的发展脉络。据报道,名画《韩熙载夜宴图》将出现在此次展览中。

  “千古风流人物——苏轼主题书画特展”将展现苏轼的艺术造诣和人格风范,及其对后世所产生的影响。

  “陶瓷馆”专馆在武英殿重新开放,以中国陶瓷发展史为纲,展现中国陶瓷8000年延绵不断的发展历程,改陈后文物数量由原“陶瓷馆”的400件增加到1000件。

  此外,“中国与凡尔赛展”也将于2020年亮相。展览以2014年在凡尔赛宫举办的“凡尔赛宫中的中国/十八世纪的艺术与外交”大型展览为基础,结合故宫博物院收藏的法国宫廷及传教士、使节带来的精美文物,还原一个更丰满、更全面的十八世纪中法两国文化和艺术盛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