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吉林天空三个太阳 为什么会出现幻日现象

2020-01-02 10:10:18来源:四海网综合

  12月31日8时左右,吉林扶余市的一些居民发现天空中出现了3个太阳。中国天气 首席分析师胡啸介绍,幻日是一种比较罕见的大气光学现象,是冰晶折射所形成的,对气象条件的要求比较严格。

̫��.jpg

  上午8点左右,扶余市新站乡天空中出现三个太阳。村民称:活30多年第一次见,天上同时挂三个太阳。专家解释:三个太阳是幻日的现象,幻日是大气的一种光学现象,目前,天上的三个太阳,正在慢慢变淡。

  料显示,幻日(sun dogs)是大气的一种光学现象,多出现于冬季。在天空出现的半透明薄云里面,有许多飘浮在空中的六角形柱状的冰晶体,偶尔它们会整整齐齐地垂直排列在空中。当太阳光射在这一根根六角形冰柱上,就会发生非常规律的折射现象。

  也就是说,旁边两条光线,是太阳光经过六角形晶柱折射而来的。这样,在人们的眼中,在中间真太阳的两边就出现了另外两个太阳,它们实际上是太阳的虚像。

  “幻日”现象一般会出现在早晨5时30分至6时之间或者上午9时左右,傍晚也会出现。但一般不会出现在正午,因为正午太阳直射,不满足折射的条件。

  我国浙江嘉兴、上海、重庆、***、内蒙呼等多地都曾出现过“幻日”现象,个别位置甚至能够看到“五个太阳”。

  来源:搜狐新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