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春节是怎么来的 5个关于春节的古老传说和神话故事

2020-01-02 15:27:20来源:四海网综合

1577430025.jpg

  春节是365天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那么春节是怎么来的?关于春节的传说故事、历史神话都有哪些呢?下面给大家介绍5则流传比较广泛的春节故事:

  1、万年创历法的传说

  古代有一个叫万年的年轻人。当他看到当时的节日非常混乱时,他就有了安排节日的打算。但他找不到计算时间的方法。一天,他厌倦了上山砍柴,坐在树荫下休息。阴影的移动启发了他。他设计了一个日晷来测量一天中的时间。后来,悬崖上滴水的泉水启发了他,他开始做一个五层的漏壶来计算时间。日复一日,他发现每360天,四季都在重复,一天的长度也在重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