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锦衣之下》袁今夏的身世如何?和陆绎有什么联系

2020-01-02 16:45:46来源:四海网综合

  《锦衣之下》目前正在热播当中,这部让粉丝等了许久的电视剧一经上映就吸引了大批的原著粉围观,但是也有不少不了解剧情的朋友们,但是我们在观看的时候多少还是需要了解一些的,那么你知道《锦衣之下》中袁今夏的身世是什么吗?和陆绎有什么联系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吧

47.jpg

  1.袁今夏身世

  《锦衣之下》袁今夏是前首辅夏言的外孙女,夏言被诬蔑抄家,袁今夏父母都受到连累,沦为平民,靠卖豆腐为生,袁今夏一直在寻找陷害祖父的凶手。

  袁今夏的祖父叫夏言,明世宗嘉靖皇帝前期的内阁首辅,因擅长写道教扶词深受嘉靖皇帝喜爱,但后来受到百官弹劾,被嘉靖皇帝下旨处死。夏家被抄家,姻亲袁家也受到牵连,所以袁今夏父母只能靠卖豆腐为生,不复当年荣光,今夏万分努力也只当上六扇门的捕快,四处破案,借机寻找诬陷外祖父的人。夏言的死和陆家脱不开关系,但陆家不是主谋,即使没有陆家,夏言迟早也会被处死的。夏言为官清廉,刚正不阿,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坏就坏在夏言太过于油盐不进。

  不与世俗同流合污是好事,但做人不能太不合群,尤其是做官,过刚易折,夏言太耿直得罪了很多人,朝中大臣都不喜欢如此耿直的夏言,纷纷上奏夏言缺点。当初夏言手里有一封弹劾陆炳的奏折,陆炳为求夏言压下这件事不惜下跪哭诉,夏言心软答应了陆炳,结果这件事被人上奏皇帝,诬蔑夏言,结果夏言被一群官员上奏弹劾,被皇帝下旨抄家处死了。

  《锦衣之下》袁今夏和陆绎是男女主角,他们最后不知道有没有走到一起,其实女主袁今夏其实是前朝阁首辅戛言的孙女,内阁首府这个职位差不多等于宰相的职位。不过明朝没有宰相一职,朱元璋自胡惟庸一案后便废丞相,撤中书省,后来朱棣才设了内阁。女主袁今夏一家子当年受难,和陆绎的爹陆炳有很大的关系,算起来男主角陆绎的父亲算是间接导致今夏家族遇难的仇人。因此,两人想要在一起势必会遇到家族世仇这一层阻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