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珠宝首饰的寓意 不同的珠宝代表什么含义

2020-01-02 17:12:00来源:四海网综合

  珠宝首饰有哪些寓意?珠宝首饰除了具有装饰性之外,更代表着不同的寓意。就好比黄金饰品通常被人们认为是富贵的象征一样,不同的珠宝饰品代表的含义都是不一样的,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吧

1555578100 (2).jpg

  1、钻石:钻石洁白、绚丽、耐久,象征着纯洁无瑕,爱情忠诚不变的信念。近年来人们用金属镶嵌的钻石戒指作为订婚、结婚的信物之一已成为一种流行文化。

  2、珍珠:珍珠典雅、高贵、靓丽,是馈赠女性礼物的最佳选择。她的美丽亘古流传,经典而非流行。作为珠宝皇后的地位牢不可破。

  3、石榴石:红色的石榴石代表对爱情的忠诚,同时还含有真实的意思。适合在订婚或结婚的纪念日作为礼物。

  4、红宝石:红宝石红艳似火,被喻为“爱情之石”。人们认为它会使额外内幸福美满,传说红宝石是上帝在创造万物时所创造的十二种宝石中最为贵重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