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锦衣之下》夏言案真相是什么?夏言是被谁害死的

2020-01-03 15:21:10来源:四海网综合

  电视剧《锦衣之下》中女主袁今夏身世可以说是非常的坎坷,虽出身名门但是突遭变故,爷爷夏言朝臣诬陷含冤而死,如果夏言不死的话袁今夏会是身份贵胄的千金小姐,内阁首辅的孙女,可以说是非常的尊贵了。但是相信不少朋友对于夏言一案的了解都是非常模糊,那么下面我们就来探究下吧

54.jpg

  《锦衣之下》中的夏言,是嘉靖时期的朝中重臣。众所周知,嘉靖皇帝在位的时候,朝政受奸臣蛊惑,严嵩大权在握,祸乱超纲。跟奸诈狡猾的严嵩相比较,夏言以正直敢谏出名,嘉靖皇帝刚刚继位之初,对他也颇为信赖和赏识。

  历史上夏言因为在大礼仪之争中有着出色的表现,他在官场上也一路平步青云。从光禄大夫、上柱国,一步步被擢升为内阁首辅,原本应该是风光无限的人生,却因为得罪了他人,而遭到别人的陷害,最终失宠被杀。

  夏言得罪的人并不是别人,正是严嵩和陆炳,他们在《锦衣之下》中对应的,正是严世蕃他爹和陆绎他爹。

  严嵩与夏言都是江西人,按理说夏言还是他的官场前辈,但是严嵩却一直嫉妒记恨夏言,在嘉靖皇帝对夏言没有以前那么宠信的时候,严嵩也见缝插针,开始排挤夏言。耿直中正的夏言,自然不是严嵩的对手,所以在跟严嵩的斗法中,他并不占优势。

  至于陆炳,他是锦衣卫头领,因为行事不端差点被夏言问罪,所以陆炳对夏言也是恨之入骨。他跟严嵩勾结,在皇帝面前诬告夏言,说他在收复河套一事上对皇帝心存不满,污蔑世宗,还诬陷夏言收受底下人的贿赂,谋取暴利。

  最终夏言也被严嵩等人害得在闹市中斩首,死的时候六十七岁。夏言临死前,他是这样形容严嵩的,他说严嵩“奸巧弄权父子专政”,朝中的大臣都受到严嵩的笼络,只知道有严嵩而不知道有皇帝。隆庆元年,隆庆皇帝继位之后,夏言案才得以沉冤昭雪。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