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艾草泡脚能减肥吗?艾草泡脚的功效及用法

2020-01-03 15:35:26来源:四海网综合

  艾草是在端午节经常被用来驱鬼辟邪以及驱逐害虫的药草,但是在冬季很多人也常用艾草来熏蒸泡脚。很多人都想知道艾草泡脚是否能减肥?艾草泡脚有什么功效作用?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艾草泡脚的作用和禁忌。

​​​​​​​5e0ae5a291131.jpg

  一、艾草泡脚能减肥吗?

  艾草泡脚可以减肥。艾草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血液的血流量,泡脚的时候身体会感觉到发热的现象,其实这会儿就代表着体内多余的脂肪在燃烧,当身体出汗,其脂肪转化成了热量随汗液排除了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作用。加上艾草中含有大量的挥发油及微量元素、黄酮、多糖等等有机成分,这些物质能够有效帮助减肥,当然这需要长期坚持及平时合理的饮食。

  二、艾草泡脚怎么做?

  将一把艾草放入干净的锅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之后继续熬煮十分钟左右,倒入适量冷水或温水调节好水温,泡至全身微微出汗即可,泡脚时可以喝点热茶催汗,但绝对不要弄得大汗淋漓,泡至微汗是效果最好的。此外,用艾草泡脚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加入其它材料一起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