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操场埋尸案被害人家属申请工伤赔偿 律师:具备法律依据

2020-01-04 08:14:36来源:四海网综合

60718250ly1gajhcgnldsj20j60cqta9.jpg

  3日,记者从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受害人邓世平之子邓蓝冰处获悉,3日上午,他已与代理律师将《新晃侗族自治县工伤认定申请表》、《律师代理意见》以及相关等材料通过快递正式递交给邓世平生前所在单位——新晃县第一中学。然后,通过其所在单位正式向新晃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起《邓世平老师工伤(工亡)申请》。据此前报道,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对新晃 “操场埋尸案”被告人杜少平、罗光忠故意杀人罪当庭宣判;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也已经对该案背后的“保护伞”相关公职人员渎职犯罪案进行公开宣判。

  该案受害人家属代理律师周兆成说,2019年6月23日新晃一中操场遗骸鉴定为邓世平后,他就第一时间飞赴湖南新晃,代表被害人邓世平家属就“邓世平老师工伤(工亡)申请以及相关抚恤问题”与新晃县第一中学现任主要领导,以及新晃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主要领导进行交流,并深入交换了意见,“新晃一中以及新晃相关职能部门对该案非常重视,对邓老师的家人也非常同情。”

  周兆成说,“操场埋尸案”案件事实已经查清,16年前新晃一中职工邓世平在工作岗位上,负责工程质量管理,由于在工作中狠抓工程质量,抵制豆腐渣工程,因此得罪施工方——杜少平、罗光忠,最后杀害。这完全符合我国《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的有关规定。因此邓世平老师工伤(工亡)申请完全具备事实和法律依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