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6岁走6万步上学 山区儿童上学依然很艰难

2020-01-04 09:38:45来源:四海网综合

6岁走6万步上学 山区儿童上学依然很艰难

  云南省镇雄县黄连小学是一所高寒学校,海拔2100米,全年平均温度只有10度。为了求学,近200名孩子冬天凌晨5点就打着手电出门,最远的要走三四个小时山路,其中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年龄最小的孩子只有6岁,一天来回上学路就要走6万多步。

  当地老师介绍,最好的办法是建寄宿制。2017年马云公益基金会对学校进行了寄宿制改造,2019年学生和老师都搬了进来。

  1994年出生的谢汉江是黄连小学校长,也是云南相对年轻的乡村校长。学校寄宿制改造后,他住在学校,白天上课,晚上当“家长”照顾学生生活、辅导作业。他说,自己曾经也是留守儿童,老师的关怀照亮了自己求学的路,现在他也要照亮这些孩子们的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