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20世界最大看点 2020全球焦点一览

2020-01-04 11:00:45来源:四海网综合

63a7-imrkkfx4528042.jpg

2020世界最大看点 2020全球焦点一览

  联合国秘书***东尼奥·古特雷斯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表示,全球带着不确定性和不安全感进入2020年。变乱交织的2019年留给世界太多未解之题。2020年会是怎样的一年?国际局势将如何演变?世界的出路又在何方?当绚烂的新年烟花停熄,当狂欢的跨年派对结束,全世界都将严肃面对这个问题。

  “全球都要经历压力测试”

  “2020年,全球都要经历压力测试”,德国《明镜》周刊刊文称,英国最大的压力测试是1月31日的脱欧,西班牙会经受分裂势力困扰,法国总统马克龙则需应对养老金改革的反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两大难题是美国和乌克兰,以色列、伊朗、土耳其和美国的角力则会冲击中东。委内瑞拉、智利等南美国家将继续面临社会动荡,非洲则需要克服各种灾难,倾力发展。

  面临“压力测试”的远不止上述国家。《日本亚洲评论》聚焦亚洲,文章列举出朝鲜、泰国、印度、缅甸和马来西亚等国在2020年可能出现的冲突和难题。

  “今年世界的最大看点将是美国总统选举。”《悉尼先驱晨报》题为“2020年世界展望”的文章中预测。加拿大《环球邮报》称,“2020年,不管总统选举结果如何,美国都会继续动荡”。

  朝美关系备受关注。1月1日,朝中社发表朝鲜劳动党七届五中全会公报。美国《国会山》报道,朝核问题将是美国政府2020年最大的外交挑战,美朝关系将走到十字路口。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