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12岁少年救了整楼居民 少年深夜挨家挨户敲门救了一楼人

2020-01-04 11:59:32来源:四海网综合

  12岁少年救了整楼居民是怎么回事!遇天然气泄漏,少年深夜挨家敲门救了一楼人,为他点赞!近日,河南郑州政七街一栋居民楼内发生天然气泄露,初一学生李承泽路过闻到气味,立刻警觉,把情况报给门卫,然后和父亲、门卫挨家挨户敲门排查,并拨打110和119求助,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无人员伤亡。

��ζ.jpg

  “多亏了这个孩子发现泄漏情况,如果燃气***,整栋楼后果不堪设想!”在郑州市金水区政七街12号院,社区居民纷纷为12岁初中生李承泽的机智勇敢点赞。

  “尊敬的郑州八中学校领导和老师,您们好!首先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感谢学校培养的好学生李承泽……”2019年12月31日上午,作为楼栋长,门卫秦师傅代表小区居民来到郑州八中,送去一封感谢信,感谢该校七年级六班学生李承泽及时发现天然气泄漏,并积极帮助疏散邻居,避免了更大事故的发生。

  今年12岁的李承泽是郑州八中七年级六班学生,家住郑州市金水区政七街12号院。2019年12月30日晚上10点许,李承泽在外学习结束后,骑自行车回家,走到所居住小区一单元楼道门口时,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天然气味道。李承泽提着书包,赶紧跑到门卫室敲门,“秦伯伯,咱院谁家的天然气泄漏了?楼道里气味可难闻,你赶紧来看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