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什么是虚岁?虚岁怎么计算

2020-01-04 17:11:46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中国因为有农历和公历两种历法,所以每个人都有虚岁和周岁两种计算年龄的方法。每逢新年到来,大家都觉得自己又涨了一岁,这时候所指的涨一岁就指的是虚岁。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虚岁,虚岁到底应该怎么算。

%E5%B9%B4%E9%BE%84,%20%E5%B9%B4%E9%95%BF%E8%80%85,%20%E8%80%81,%20%E4%BA%91,%20%E5%85%BB%E8%80%81%E9%87%91%E9%A2%86%E5%8F%96%E8%80%85,%20%E4%BA%BA%E7%B1%BB,%20%E7%85%A7%E9%A1%BE%E9%95%BF%E8%80%85,%20%E8%B4%A3%E4%BB%BB.jpg

  什么是虚岁

  虚岁又叫毛岁,是中国传统的计算年龄的方法。虚岁主要是以春节为分界点,以刚出生时为一岁,因为这是人出生后的第一年,故虚岁为一岁。为了区分两种不同的计算年龄的方法,于是有了虚岁和周岁的说法。

  而所谓的周岁,是以出生时是零岁为基数的,主要计算的是出生后已经度过的时间长度,如两岁零九个月、八岁半等。

  周岁是按照公历的年月日来计算,从周岁生日的第二天起算;而虚岁指的是从出生的这一年算作一岁开始的,如在六月出生算作虚岁一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