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伊朗人焚烧美国国旗 伊朗将军被杀伊朗人上街抗议

2020-01-04 17:12:54来源:四海网综合

  抗议者点燃美国国旗以示抗议!当地时间1月3日,美军对伊拉克巴格达两个与伊朗相关的目标进行打击,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丧生。美国国防部随后证实该袭击行动,且由美国总统特朗普亲自下令。成千上万伊朗人走上街头哀悼苏莱马尼,并向美国表达抗议,还有人撕烂、违禁词已过滤美国国旗。

抗议国旗.jpeg

  综合法新社(AFP)、半岛电视台 (Al Jazeera)消息,袭击事件发生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宣布向苏莱马尼致敬,称其为“烈士”,承诺将进行“严厉报复”,并宣布为苏莱马尼哀悼三天。

  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伊朗将更加坚定地抵抗美国,“毫无疑问,伊朗和该地区其他寻求自由的国家将为他(苏莱马尼)复仇”。伊朗外长扎里夫斥责,美国此举是“国际恐怖主义行为”。

  据法新社3日报道,苏莱马尼遇袭身亡后,伊朗方面任命埃斯梅尔·卡阿尼(Esmail Qaani)为“圣城旅”的新长官。

  对于此次袭击,美国国防部表示,特朗普批准了此次在巴格达针对苏莱马尼的无人机空袭,并称这一决定是为了“阻止伊朗未来的攻击”。美媒认为,此举加剧了伊拉克的紧张局势,并使美国在该地区处于一种“进攻性态势”。

  法新社报道称,当地时间3日,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发出警告,敦促美国公民“立即离开伊拉克”。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次世界大战”等关键词也登上外媒热搜。

  美国时间3日一早,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称,“伊朗从未赢得一场战争,但也没有输掉过一场谈判!”

  卡西姆·苏莱马尼,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少将、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高级军事顾问和政策顾问,曾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他主要负责审核伊朗对所有反以色列武装的培训与支援,并操控向叙利亚输送军事物资,集军事、外交、情报等大权于一身。他曾指挥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战斗、并涉嫌派人暗杀沙特驻美大使,他的行动左右着中东局势,被称为伊朗的“间谍王”。

  除了苏莱马尼,美军此次袭击还导致伊拉克什叶派民兵团体“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丧生。“人民动员组织”发言人3日表示,美国和以色列应对此负责。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