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世界最大花朵直径约1.2米 现身西苏门答腊雨林被称作“腐尸花”

2020-01-06 08:43:43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日报网

QQ��ͼ20200106084350.jpg

  印度尼西亚科学家近日在西苏门答腊雨林中,发现一株直径约1.2米的大王花,打破了2017年的纪录。

  这种生在雨林的大王花,因其气味闻起来像尸体腐烂的味道,因此也被人们称作“腐尸花”,它们没有根、茎、叶,而是寄生在其他植物上,靠着宿主的养分和水分生存,该植物会透过它们特殊的气味吸引食腐蝇为其授粉。

  不过“腐尸花”的生命周期极短,开花时间仅有短短一个星期,而且只有在开花的时候才会被人注意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