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科学家穿越时空 时空旅行真的有可能吗

2020-01-06 11:36:44来源:四海网综合

  转眼进入2020年,许多从前想也不敢想的事情正在逐步成为现实。

  据美媒报道,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的SpaceX公司、维珍航空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的维珍银河公司以及亚马逊创始人的蓝色起源公司,都在进行最后的冲刺,试图在2020年实现太空旅行。许多人称,2020年将是“太空旅游元年”。

��Խ2.jpeg

  太空旅行不远了,时空旅行呢?

  美国天体物理学家也带来了最新消息:他知道该如何创建时空机器(time machine)。

  据CNN报道,现年74岁的天体物理学家罗恩·马利特(Ron Mallett)称,他创建了一些科学方程式和原理,根据这些他可以创建一台时空机器,帮助人类穿越时空回到过去。

  想穿越回去见父亲

  马利特的一生几乎都在研究穿越时空的可能性。而他最初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回到过去再见一见他的父亲。

  在10岁那年,马利特的父亲突发心脏病去世。马利特称,这件事永远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马利特2018年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父亲的去世对他造成了很大的打击,此后他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与阅读之中。11岁那年,马利特偶然发现了英国作家威尔斯创作的科幻小说《时间机器》,“这本书改变了一切”。

  威尔斯于1895年出版的《时间机器》讲述的是,时间旅行者发明了一种机器,这让他能够在时间维度上任意穿梭于过去和未来之间。书中称,“科学家们知道,时间就是另一种空间,我们可以像在空间中一样在时间中前进或后退”。

  马利特对BBC称,“如果我能创建一台时空机器,那我也可以回到过去见到我的父亲,甚至救下他,改变所有的一切”。

  也正是因为这本书和想要再见到父亲的意愿,马利特成为了一名天体物理学家,就职于康涅狄格大学。几十年来,马利特一直在研究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和黑洞理论,寻找穿越时空的理论突破。

  据CNN报道,虽然一直在从事相关研究,但马利特直到成为康涅狄格大学终身教授,才开始公开讲述自己的想法,因为他不想被认为是“疯狂的科学家”。而也是这时,马利特发现,想要回到过去是个普遍的愿望,“来自全世界的人开始联系我,和我探讨回到过去的可能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