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伊朗总统推特回击特朗普威胁 发文列举数字290警告美方

2020-01-07 13:26:24来源:四海网综合新浪

  美国方面早前警告称,如果伊朗打击任何美国个人或者美国资产,美军就将对已瞄准的52处伊朗重要目标展开打击。对此,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7日凌晨于社交媒体发文列举数字290,警告美方“永远不要威胁伊朗人民”。

  鲁哈尼7日凌晨于社交媒体“推特”发文回应特朗普早前威胁,称那些援引数字52确定攻击目标数量的人,也别忘了655号航班罹难的290人。鲁哈尼还配上话题#伊朗航空655号班机空难#(#IR655),并警告美方“永远不要威胁伊朗人民”。

  据了解,伊朗航空655号班机(IR655)空难发生于1988年7月3日,该班机被当时处在伊朗水域内的美国军舰击落,29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罹难,其中包括66名儿童、1名孕妇。美国政府事后辩称当时误认该民航机为正在执行攻击任务的战机,伊朗政府则认为美国方面是于完全知情下刻意击落伊朗客机,行动也得到美军方允许。事后,伊朗航空仍于该路线上使用此航班号,铭记该次空难事件。

f18f-imvsvyz4023208.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源:美联社)

  当地时间4日(伊朗时间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平台发文警告伊朗称,如果伊朗打击任何美国个人或者美国资产,美军就将对已瞄准的52处伊朗重要目标展开打击。特朗普称:“多年来,伊朗一直是个问题,如果伊朗打击任何美国个人或者美国资产,就以此作为警告,我们已经瞄准了52处伊朗目标(这些代表伊朗多年前劫持的52名美国人质),其中一些对伊朗和伊朗的文化非常重要,并且这些地点将被非常迅速、严厉的打击。美国不想再受到更多威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