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20年除夕是几月几号 2020鼠年大年三十时间几月几号

2020-01-07 14:19:26来源:四海网综合

  除夕夜是我每年的农历腊月里的最后一天,也是每年的最后一天,除夕夜家家户户要团聚在一起守岁,一起等待新年第一天的到来,那么2020年大年三十除夕是什么时候几月几号呢?

��Ϧ3.jpg

  2020大年三十是几月几号,2020年除夕日期:

  2020年除夕夜是在1月24日,周五,农历大年三十。

  2020年除夕是几月几号:

  2020年1月24日,星期五,农历腊月三十 除夕,又称大年夜、除夕夜、除夜、岁除等。是时值每年农历腊月(十二月)的最后一个晚上。除,即去除的之意;夕,指夜晚。除夕也就是辞旧迎新、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节日。与清明节、中元节重阳节三节是中国传统的祭祖大节,也是流行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

  2020年除夕是几九第几天

  数九天的算法是,冬至日后开始,数九九八十一日,为寒尽。“数九寒天,就是从冬至逢壬日算起,每九天算一”九“,一直数到”九九“八十一天。

  2019年冬至是2019年12月22日,丙申日,也是数九天的第一天,2020年除夕是2020年1月24日,正好是四九天的第七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