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澳山火烟雾至南美 澳山火浓雾向南美洲蔓延

2020-01-07 15:30:14来源:四海网综合

  火光染红天空、树木烧至焦黑、动物成片死去……谁都未曾想到,澳大利亚4个月前开始的零星山火,会逐渐失控,演变成一场噩梦。

Ũ��.jpeg

  “血色”天空!据一位澳大利亚空军少校拍摄的画面显示,机舱外面的天空在火光中呈现出“血色”,飞机窗外的能见度极低。目前,森林大火已经影响澳大利亚全境。

  英国《每日邮报》称,自去年9月以来,澳大利亚全国范围内已有600万公顷土地因山火被毁,是去年夏季巴西亚马孙雨林大火焚毁面积的2倍,更是2018年美国加州野火面积的6倍。

  500000000只动物,死在这场“末日”山火中在这场几乎横扫澳大利亚6个州的大火中,受灾的不只是人类,动物也未能幸免。

  悉尼大学生态学家估算,在火灾最严重的新南威尔士州,大约有5亿只鸟类、哺乳动物和爬行动物丧生。而在这数量庞大的动物中,大约有8000只考拉,据信在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被烧死。“如果从全国范围来算,算上哺乳动物、鸟类、爬行动物和两栖动物,以及像蝴蝶那样的大昆虫,死亡的动物可能达到数十亿”,麦考瑞大学教授安德鲁·比亚蒂说。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6日报道,澳大利亚第三大岛屿袋鼠岛(又名坎加鲁岛)本是澳大利亚至关重要的生态栖息地,岛上设有6座保育公园,珍稀动物不计其数。袋鼠岛山火始于去年12月20日,截至上周末,岛上过火面积已达17万公顷,相当于该岛总面积的1/3。按澳媒的话说,昔日的动物天堂,如今已经化作一片“灼热废土”。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受火灾影响,袋鼠岛上“最受伤”的动物就是考拉。据粗略估算,该岛上约5万只考拉至少已经死亡过半,不少侥幸生还者也受到了严重灼伤。多家媒体特别强调,袋鼠岛上的考拉对该物种的存续至关重要,因为它们是全澳唯一一个免疫衣原体病毒的考拉大型族群;因为身体强壮、不易生病,它们被动物学界称作“考拉的基因池”“物种的未来”。

  记者实拍澳洲大火惨烈景象:路边动物尸体堆积如山1月5日,来自《地球》杂志的高级记者Brian Kahn拍摄一段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山火后的视频,随即引发关注。视频中,公路边成百上千只动物惨死,烧焦的袋鼠、考拉、牛羊等牲畜的尸体横卧在路边。

  城市遭“呛”、冰川变色澳大利亚不断延烧的林火过去数周令多座主要城市遭“呛”,首都堪培拉6日“再次轻松成为全球空气质量最差的城市”,以至于澳大利亚内政部、卫生部、灾难应对部门等多个政府机构被迫转移工作地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