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伊朗将美军列为恐怖组织 伊朗称将报复犯罪者

2020-01-07 15:59:03来源:四海网综合

6486a91aly1gao0hqofgmj20gf0cgq8n.jpg

伊朗将美军列为恐怖组织 伊朗称将报复犯罪者

  伊朗“Press TV”电视台刚刚消息,伊朗议会今天投票赞成一项动议,将美军列为“恐怖组织”。

  本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随后发表声明说,伊朗方面将对这起事件进行“强硬复仇”。

  伊朗方面6日为苏莱曼尼举行祷告仪式,哈梅内伊就苏莱曼尼“殉难”一事发表评论,称“严厉的报复即将降临到这些罪犯们(的头上)”。

  去年4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当时则宣布,将美国中央司令部及其驻西亚军队认定为恐怖组织。同月,伊朗议会通过决议,正式将美国中央司令部和下辖部队列为“恐怖组织”。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7日最新报道称,同样被列为恐怖组织的还包括美国五角大楼。相关动议在当天上午举行的议会公开会议上,获得一致通过。

  报道还称,这项动议已经由206名议员签署。根据内容,伊朗政府有义务通过国家发展基金向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圣城旅”提供2亿欧元,以增强其防御能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