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热敷消肿还是冷敷消肿?什么时候热敷什么时候冷敷?

2020-01-07 17:18:36来源:四海网综合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有磕碰导致身体局部肿胀,或者睡醒后眼睛浮肿的情况。当需要消肿的时候,很多人会搞不清楚到底是热敷消肿还是冷敷消肿?什么情况下要冷敷?什么情况下要热敷?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判断热敷还是冷敷。 

​​​​​​​%E5%86%B0%E7%9A%84%E5%A4%9A%E7%BB%B4%E6%95%B0%E6%8D%AE%E9%9B%86,%20%E5%86%B7,%20%E6%B0%B4,%20%E7%83%AD%E7%86%94%E8%83%B6,%20%E5%96%9D,%20%E5%8F%A3%E6%B8%B4,%20%E5%B0%8F%E9%A3%9F,%20%E5%86%B0.jpg

  热敷消肿还是冷敷消肿

  冷敷和热敷都消肿。一般二十四小时之内冷敷,因为它可以让局部或者是身体温度降低,让血管收缩,延缓血液的流动,避免出现出血和淤青等现象,还能够起到止痛麻痹的功效。

  而过了四十八小时后就不需要冷敷了,这时候需要采取热敷,因为热敷可以让体温升高,提高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增加韧性的效果。

  什么情况下需要冷敷

  烧伤、烫伤。不小心被烧伤或者烫伤,可以在损伤早期用冰敷损伤部位,直至疼痛消失,可以消肿止痛。不过严重的烧伤烫伤情况需要看医生。

  外伤初期。当机体受到拉伤、扭伤后,皮下出血和组织液的渗出却会导致局部肿胀、形成瘀血,这时候最好采取冷敷的方式,可及时减少伤处的肿胀程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