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伊朗外长被美拒签 美国拒向扎里夫发放签证

2020-01-08 07:58:57来源:四海网综合

  综合美联社和《华盛顿邮报》7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表示,美国拒绝给他发放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的签证

ǩ֤.jpg

  据美国“外交政策”早些时候报道,三位外交消息人士称,扎里夫在几周之前就申请了签证,以便参加于本周四(9日)在纽约举办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报道称,这将是美军暗杀苏莱马尼之后,扎里夫首次在国际社会发表讲话。

  但是截至6日,伊朗政府仍在等待有关签证方面的消息。报道指出,特朗普政府官员已经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致电,告知其美国将不允许扎里夫入境。

  事实上,美国并非是第一次采取类似做法。2019年7月,同样是前往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的扎里夫,当时虽然被允许入境,但在美国的行动却受到严格限制,只能前往联合国大楼等少数地点。联合国对此已经表示“关切”。

  此后不久,2019年9月,美国拒绝扎里夫前往医院探望伊朗驻联合国大使塔赫特·拉凡奇的要求,声称“如果扎里夫想去探病,伊朗首先要释放一名关押在该国的美国公民”。最终,扎里夫不得不通过视频电话与拉凡奇进行了沟通。

  对于美国的做法,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吉曾予以谴责,他说“美国出于政治原因把人道主义问题作为‘人质’”。

  另据环球网此前报道,对于美国拒向扎里夫发放签证一事,中国外交部7日表态称,为各国出席联合国会议的代表提供签证等便利,是美国作为联合国东道国承担的国际义务。中方敦促美国切实履行东道国义务,为相关国家有关的公务人员参加联合国会议提供便利。来源:海外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