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型电池让手机充1次可续航5天 性能是传统锂电池的5倍

2020-01-08 09:16:01来源:四海网综合

  2007年,苹果发布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智能手机--第一代iPhone,从此实体键盘成为历史,人类进入触屏时代。与此同时,智能手机的续航能力也成为一大槽点,甚至有不少人开始怀念超长续航能力的诺基亚时代。

15.jpg

  根据2019年2月美国杂志发布的一份手机续航排行榜显示:Moto G7 Power被评为全球电池寿命最强的智能手机,续航能力达20小时8分钟,而排在第二位的华为Mate20仅为14小时26分钟。

  但在智能手机集社交、娱乐生活、工作等功能于一体的当下,这样的续航能力与消费者的期望相去甚远。即使在手机普遍进入4000mAh,甚至迈向5000mAh的今天,也依然于事无补。于是如何突破电池技术瓶颈便成为一大难题。

  近日,一个来自墨尔本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的团队称,他们所制造的锂硫(Li-S)电池是“世界上最高效的电池”,其性能是传统锂电池的5倍。

  锂硫电池是锂电池的一种,它是以硫元素作为电池正极,金属锂作为负极的一种锂电池。由于硫的高能量密度,硫在电池技术中具有巨大的潜力——硫锂电池的储能能力是锂离子电池的10倍。并且单质硫在地球中储量丰富,具有价格低廉、环境友好等特点,是一种非常有前景的锂电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