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伊朗外长被美国拒签 伊美关系最新消息

2020-01-08 10:24:30来源:四海网综合

  蓬佩奥拒绝回应伊朗外长被美国拒签。美媒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近期与伊朗之间的问题发表讲话。针对伊朗外长欲赴联合国总部参会,遭美国拒签一事,蓬佩奥拒绝置评。他称:“关于扎里夫外长的美国之行,我不再过多置评。我只想说,我们将始终履行联合国要求和总部协定承担的义务。”

��ϵ.png

  蓬佩奥称特朗普下令刺杀伊朗少将的行为是“合法的”并且“适当的”,他再次强调刺杀的原因是美国面临“迫在眉睫的威胁”,但仍未给出直接。针对特朗普威胁如果伊朗对美国人或设施实施报复,将打击包括伊朗文化遗产在内52个目标的发言,蓬佩奥称:“每一个被审查的目标,每一项正在进行的行动,都将在国际战争法的范围内进行。”

  继伊朗外长被美国拒签之后 近200位伊朗裔美国人回国被盘问。据报道,伊朗外长被美国拒签,不能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这本是苏莱曼尼被杀之后,伊朗首次向国际社会发声的机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不对扎里夫外长的美国之行多做评论。上周末,伊朗裔美国人全国理事会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收到伊朗裔美国人过海关被延迟的报告,引发网友和美国议员关注。(@中国日报网 )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