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国产特斯拉每日订单过千 未来行情受三大方向主导

2020-01-08 14:05:36来源:四海网综合每日经济新闻

%E8%BD%A6,%20%E7%94%B5,%20%E6%B3%B0%E6%96%AF%E6%8B%89,%20%E7%94%B5%E5%8A%A8%E6%B1%BD%E8%BD%A6,%20%E7%99%BD,%20%E7%94%B5%E6%B0%94,%20%E8%BD%A6%E8%BE%86,%20%E4%BA%A4%E9%80%9A,%20%E8%87%AA%E5%8A%A8.jpg

  2020年伊始,受首批国产Model 3交付及降价影响,特斯拉国产化概念股异军突起。1月6日,天通股份、世运电路、旭升股份、拓普集团等十余只股票纷纷涨停。

  火爆的行情,与券商的力推分不开。1月5日开始,天风证券、申万宏源、海通证券、安信证券和兴业证券等国内大型券商相继召开千人电话会议,解读特斯拉国产化机遇。

  与传统汽车厂商相比,特斯拉的差异化在于动力总成的电动化,以及汽车电子领域的智能化。因此,特斯拉的国产化趋势,对于动力电池、汽车电子这两个领域的影响最为深远。另外,传统汽车零部件厂商,也有望获得增配订单。特别是来源于特斯拉订单的营收占比较高的企业,受益尤为明显。

  由此看来,前两大方向属于电动化、智能化带来的行业增量,而后者属于传统零部件领域的增量。未来特斯拉国产化概念股的行情走势,或许将继续受这三大方向主导。

  乘风而起:国产化降价提量

  1月3日晚间,特斯拉宣布,中国工厂制造的Model 3将于1月7日实现规模交付。同时,公司官网资料显示,中国工厂制造的Model 3将从35.58万元降价至32.38万元。如果再加上2.475万元新能源汽车补贴,价格则进一步降至29.905万元。

  早在2019年10月,安信证券便表示,Model 3在价格较低的同时,依然保留特斯拉独有的科技体验和动力性能优势,性价比远超对手。其预计,Model 3对应的中国市场空间在50万至60万辆。

  此番特斯拉降价,Model 3的性价比将更加明显。国盛证券甚至认为,特斯拉或在未来5年颠覆传统汽车产业,新的供应链体系有望孕育而生,产业投资价值凸显。

  实际上,特斯拉的降价,与其本土化供应链息息相关。根据特斯拉规划,国产Model 3前期零部件本土化率为30%,预计2020年年中达到70%,年底实现100%的本土化率。而随着特斯拉本土化率提高,其售价有望进一步下降。兴业证券更是认为,预估国产Model 3具备27%~34%的降价空间。

  若上述预期实现,意味着国产Model 3售价将进一步下探至20万元左右。届时,其主要竞争对手将变为凯美瑞、雅阁、帕萨特等主流B级车。

  产能方面,特斯拉方面表示,上海工厂已达到每周超过3000辆的生产能力,长期规划每年产能为50万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