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正常脉搏是多少?哪些情况会脉搏异常?

2020-01-08 17:14:25来源:四海网综合

  脉搏是人们的一项生命体征,和心跳有点相似。在看中医的时候,医生往往有需要把脉来查看病人的病情。那么正常人的脉搏是多少?什么情况下会脉搏异常?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正常脉搏和异常脉搏的情况。

%E8%84%89%E5%86%B2,%20%E9%A2%91%E7%8E%87,%20%E5%BF%83%E8%B7%B3,%20%E5%BF%83%E8%84%8F,%20%E6%9B%B2%E7%BA%BF,%20%E6%B4%BB,%20%E7%BA%BF%E7%A8%8B.jpg

  脉搏多少正常

  不同人群的脉搏正常值的确不同,它和年龄有关系,一般新生儿的脉搏是在每分钟130到140次,三到五岁的儿童,脉搏为每分钟100到120次,成年人的脉搏是每分钟60到100次,而老人就更小了,为55到60次/分。

  正常的人的脉率规则,不会偶尔出现脉搏间隔时间长短不一的现象,并且脉搏强弱均等,不会出现强弱交替的现象。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