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锦衣之下陆绎父亲陆廷有原型吗 陆廷原型是谁?

2020-01-10 10:25:06来源:四海网综合

  电视剧《锦衣之下》正在热播当中,剧中“一下夫妇”的爆笑场面也是让不少观众直呼太好笑,但是我们都知道这部剧的历史背景设定是明朝时期,而剧中的角色也都有迹可循,那么你知道《锦衣之下》陆绎的父亲陆廷有原型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32.jpg

  锦衣之下陆绎父亲陆廷有原型吗

  因为这部剧根据小说改编,所以剧中有很多故事情节都是虚构出来的,但是在真实历史上,是存在陆绎这个人的。陆绎,出生于明朝嘉靖年间,他的父亲是著名的锦衣卫统领陆炳,陆绎是陆炳的第三个儿子,他在父亲死后,承袭了父亲的爵位,官至锦衣卫都指挥。

  明朝历史上对于陆绎这个人记载不多,他能够当上锦衣卫,多是沾了他爹的福气。因为陆绎的爷爷和爹爹都是明朝的锦衣卫,出身锦衣卫世家的他,后来也因为受到家族牵连,被革去了官职。

  陆绎的父亲陆炳活着的时候,因为权势熏天,做了些无法无天的事,哪怕杀了人也不被问罪,他死后,隆庆皇帝秋后算账,抄没了陆炳家产,也剥夺了他的儿子陆绎的锦衣卫官职。直到万历年间,张居正替陆绎求情,陆绎这才被免去罪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