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乳胶漆有甲醛吗 装修只刷乳胶漆几天可以入住

2020-01-10 14:41:53来源:四海网综合

1575705528.jpg

  作为现在最流行最时尚的墙漆类型,乳胶漆受到了很多人家的欢迎,那么乳胶漆有没有甲醛,墙面上只涂一层乳胶漆,多长时间可以入住房屋呢?

  一、乳胶漆有甲醛吗

  乳胶漆里面含有一定的甲醛成分,因为甲醛本身具有杀菌、防腐效果,但不是说含有甲醛就一定是有毒物质的。我们常常听到的甲醛中毒,是因为乳胶漆的甲醛含量过高导致的。而正规专供墙面装修使用的乳胶漆,甲醛含量一般控制在国家标准范围以内的。

  加上乳胶漆属于水分散性涂料,漆膜性能比溶剂型涂料更佳。传统有机溶剂的毒性问题,基本上被乳胶漆彻底解决了。但是要注意,有些质量较差的乳胶漆在使用时,仍然会挥发出大量的有机污染物,因此在选购的时候要特别注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