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想见你中有几个人穿越?王诠胜为什么不见黄雨萱

2020-01-10 15:52:29来源:四海网综合

  由黄天仁执导的《想见你》,柯佳嬿、许光汉、施柏宇等主演的中国***电视剧热播收获了很多观众的好评。高能悬疑的剧情一路反转,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很多观众们都很好奇剧中一共有几个人穿越?王诠胜为什么不见黄雨萱?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想见你台剧一共有几人穿越了

  《想见你》开篇,讲述的是第一个时空,2019年黄雨萱的故事。27岁的黄雨萱,是软件开发公司的一名专案经理,她独立干练、能力很强、独当一面。但她内心并不快乐,因为两年前她失去了自己最爱的人。

  2011年刚上大学时,她遇到王诠胜(许光汉 饰),很神奇的是,明明才第一次见面,但王诠胜却似乎很早就认识她了,好像是为了遇见她才出现在她的面前。她与王诠胜相爱了。直到两年前的一场空难,王诠胜消失了,生死未卜。

  黄雨萱无法忘却王诠胜。她每天不搭乘直达公司的公交车,反而绕远路搭乘另一路,因为大学时王诠胜每天都陪她坐这路公交车;午休吃饭时,她一个人坐在公司的休闲区一边吃一边刷着手机,因为以前她常常在这里与王诠胜视频通话;下班后她又准时去一家饮料店买一杯饮料,尽管她不喜欢喝,但那是王诠胜曾经等她下班的地方……

  偶然得知飞机失事前,王诠胜准备向自己求婚,黄雨萱泣不成声,她再无法抑制对王诠胜的思念。刚好公司在研发一款可以找到世界上另一个自己的APP,只要输入姓名,系统自动帮你排除有血缘关系的亲属,并找到一个和你长得很像的陌生人。

  黄雨萱尝试着输入王诠胜的名字,果真跳出来一张照片。这张照片里有三个人,女孩跟她长得一模一样,但并不是她,中间的男孩也跟王诠胜长得一模一样,另外一个男孩黄雨萱不认识。这令黄雨萱感到困惑。

  剧集切入到第二个时空的讲述,那是1998年陈韵如(柯佳嬿 饰)、李子维(许光汉 饰)与莫俊杰(施柏宇 饰)的故事。

  17岁的陈韵如是高三学生。与黄雨萱爽朗外向的个性截然不同,陈韵如安静内向,把自己封锁起来,也没有什么朋友。她虽是优等生,也是家长眼中的乖孩子,但她内心深藏着自卑与恐惧,她不喜欢这个世界,不喜欢自己,也惶恐于被抛弃。

  陈韵如的“缺爱”,既源于个性也源于家庭。她生活在一个破碎的家庭,父母离异且重男轻女,她以为父母都不要她只要弟弟;弟弟因为父母冷落姐姐而离家出走,陈韵如却以为妈妈带着弟弟走了,只把她留下来……

  偶然与李子维、莫俊杰相识后,她喜欢上阳光男孩李子维,李子维照亮她的生活,但个性与陈韵如相似的莫俊杰,却喜欢着她。

  两个完全不同的时空,两个完全不同的女孩,因为黄雨萱的穿越而联系起来。穿越的媒介是2019年的黄雨萱收到的一个随身听,播放的歌曲是伍佰的《Last Dance》。

  2019年黄雨萱的灵魂穿越到1998年的陈韵如身上,她既拥有陈韵如的记忆,也拥有黄雨萱的记忆,所以穿越后的一切如梦如幻,在恍惚中,她一度分不清关于2019年黄雨萱与王诠胜的一切,是不是自己的一个梦。

  黄雨萱翻阅陈韵如写的日记,日记中写道,“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是宇宙中最黯淡的那颗星,拼命地发光,想要有人发现我渺小的存在,可是最后等待我的,却只有坠落。陨落的那刻,我知道,世界上没有人记得我。”日记里的陈韵如悲观、消极、厌世,根本不像她(黄雨萱)。她试着接受自己是陈韵如的事实,但仍以黄雨萱的个性存在着。

  周遭人很快发现这个陈韵如与以往截然不同,她有话直说、敢爱敢恨、一点也不委屈求全,妈妈不负责任她直接怼、弟弟好吃懒做她就放出狠话。以前与人打交道时陈韵如总是小心翼翼、眼神躲闪,现在这个陈韵如明朗直接,很快就成了校园里的风云人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