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煤气灶打不着火是怎么回事 煤气灶不着从3方面找原因

2020-01-11 10:20:05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4882648.jpg

  有不少家里用煤气灶烹饪的朋友们,可能以前遇到过煤气灶打不着火的原因,煤气灶忽然打不着了是怎么回事,有哪些原因?接下来介绍煤气灶不着的3方面原因:

  排查原因

  台式煤气灶打不着火,原因有很多,比如没有打开气源开关、连接软管折扁、管道堵塞、电路接触不良、过压保护、点火针位置不对、微动开关损坏等。

  维修处理

  不同情况,处理方法不一样。等排查出原因后,需要根据原因采取措施,比如因点火针位置不对引起,可以调整火针与火盖的距离,通常为4-6mm。等调整好后,点火针就能对准火孔,故障也就排除了。

  维修后检查

  等维修好后,需要进行一番检查和测试,以确定故障已全部排查。建议接通气源总阀,旋动旋钮到底部,查看火焰的大小。如果火焰大小正常,且颜色为蓝色,表明故障已排除,可以重新投入使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