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俄军舰差点相撞间隔仅55米 双方因改变航线问题争执互怼

2020-01-11 13:39:28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QQ��ͼ20200111133934.jpg

       美俄军舰又在阿拉伯海遇上了,这次仅不到60米……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报道说,俄罗斯国防部当天就此次海上相遇事件表示,美国海军关于俄舰船在阿拉伯海“危险”接近一艘美国驱逐舰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据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海军第五舰队10日声明曾称,俄海军一艘舰船9日在阿拉伯海北部“侵略性地逼近”一艘正在执行任务的“法拉格特”号(USS Farragut)驱逐舰。

  美国的声明说,美方驱逐舰“发出了5声短促的响声,这是表明有发生碰撞危险的国际海事信号,并要求俄罗斯船只按照国际通航规则改变航向。俄罗斯船只最初拒绝但最终改变了航向”。声明指责“俄罗斯舰艇拖延采取行动增加了发生碰撞的危险”。

  对于美方的指责,俄国防部10日强调:“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关于俄船只在阿拉伯海‘威胁’接近‘法拉格特’号驱逐舰的说法与事实不符。”俄国防部还称:“事实是美国海军驱逐舰严重违反了国际海上避碰规则,从正在前行的俄军舰的左舷位置试图横越航道。”

  据CNN报道,美俄军舰当时相距最近时,间隔仅有180英尺,约为55米。

  CNN称,这起事件是美俄军事力量近距离接触的最新例子,美国官员称这是不安全和挑衅性的事件。2019年6月,美俄军舰在太平洋也曾发生“危险接近”,最终美方军舰执行紧急操作避免了碰撞。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