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伊开辟第二战场 社交媒体上频频发声热搜成新阵地

2020-01-11 17:16:06来源:四海网综合参考消息

  近期,美伊关系紧张,中东局势吃紧。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美国在伊拉克发动袭击,打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引发链式反应:

  伊朗誓言报复,美国增兵中东,伊拉克巴格达“绿区”遭袭、伊朗议会批准“严厉复仇”议案、美国空军基地遭袭……美国和伊朗领导人几番隔空放狠话,并各自在社交媒体上频频发声。

2568-imvsvza5684710.jpg

  ▲当地时间1月7日晚间,美军基地遭伊朗导弹袭击

  袭击美军基地后

  伊朗驻华大使馆一条微博上热搜

  8日上午,也就是伊朗袭击美军基地后不久,伊朗驻华大使馆在官方微博上晒出国旗,并配文“美国在西亚邪恶势力的终结,已经开始”。截至昨晚,这条微博点赞数已经达到近50万。

  此后,伊朗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在一天之内又连续三次更新,并冲上热搜,博文点赞数量都达到数万。

  与此同时,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也不断发文。美伊两国驻华大使馆的账号在微博上隔空互怼,这里俨然成了美伊舆论战的“新战场”。

  其实,伊朗驻华大使馆和美国驻华大使馆在微博上的隔空“掐架”,从1月3日美国将3枚火箭弹投向巴格达国际机场后不久就开始了。

  回看和梳理两个账号最近发布的内容可以发现,两国驻华使馆的隔空“掐架”大概分为这几轮——

  第一轮:“斩首”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遭到三枚火箭弹袭击,两部车辆被烧毁,造成至少8人死亡,其中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领导人卡西姆·苏莱曼尼。而苏莱曼尼在伊朗国内身份极其特殊,并享有极高声望,是伊朗在中东战略和影响力的关键,还曾被看作伊朗政治领导人的人选。

  >>伊朗:美国将遭到“狠狠报复”

  事发后,伊朗驻华大使馆迅速发布了两条微博,分别引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外长扎里夫的话,警告美国将遭到“报复”。

  >>美国:“斩首”伊朗将军是防御行动

  之后不久,美国驻华大使馆在一个小时内连发三条微博,并在文中引用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话,声称消灭苏莱曼尼是为了保护海外美国人的“决定性防御行动”。

  对此,伊朗驻华大使馆又在北京时间1月5日发文进行反驳。在这条微博中,就提到了“美国在西亚邪恶势力的终结,已经开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