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春节上调出租车费 9个城市已确定看看有你家吗?

2020-01-13 09:07:14来源:四海网综合央视财经

  春节期间,除了出门看看世界,还有不少人忙着探亲访友,城市内的出行需求大幅增长,而假期工作的出租车司机却变少,这也让打车难频频成为春节期间的热搜话题。某平台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2019年最难打车的十天中,6天都是春节期间。眼下,全国已经有9个城市宣布,将在即将到来的鼠年春节期间,上调出租车费。

  全国共有9城明确出租车费将在春节上涨。其中,在打表价上直接加收费用的共7个城市。

9b1dffdep00q3yypq00b7c000es007cc.png

  0 1

  安徽省黄山中心城区

  明确出租车临时加价收费标准为每趟次计价器打表价外加价3元。

  0 2

  安徽省阜阳市

  试行起步价临时加价,最高不超过4元/车次。加价后,这7天内在阜城打车起步价为10元。阜阳同时要求,春节期间出租车应在明显位置上张贴春节临时加价贴标,明码标价,春节结束立即恢复正常。

  0 3

  浙江省金华市

  曾在2019年提出春节期间出租汽车在按现行运价标准实行打表计程收费的基础上,每车次另加收最高5元。2020年,金华市进一步要求,出租车司机要严格执行“三个不得”规定,即在计价器外每车次最高加收不得超过5元;执行时间不得提前或推后;出租车合法拼载客运服务的,不得在计价器外另加收费用。

  0 4

  江苏省淮安市 连云港市

  市区出租车每单上调5元。

  0 5

  广东省珠海市

  将分档次涨价,即在按现行运价标准实行打表计程收费的基础上,根据计价器显示的价格,分5档每次额外一次性加收2-10元的费用(非累进制)。例如,计价器显示金额为25元,则浮动价格属于第2档次即加收4元,该次应收运费为29元。

  0 6

  浙江省杭州市

  增加春节补贴费,每车次计价器另外加收10元。调整后,春节期间在杭州打车起步价要23元。

  2城调整起步价+运价4城筹备中

  第二种,调整起步价+运价,这种方式的有两个城市,分别是四川省资阳市和自贡市四城区,这两个城市的费用调整很复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