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吸取长江白鲟的教训 东海大黄鱼正接受野化训练

2020-01-13 09:35:14来源:四海网综合

005vnhZYgy1gaun46ur53j30gy09qwet.jpg

  最近,长江白鲟灭绝的新闻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许多人不知道的是,野生大黄鱼这种许多人家庭偏爱的鱼类,也同样面临生态资源修复的问题。大黄鱼曾经是东海最重要的渔业资源,但是由于过度捕捞,盲目捕捞以及种群结构退化等问题,东海野生大黄鱼生态资源遭到严重破坏。到上世纪80年代,这个曾经在我国最受欢迎的鱼类在数量上已经岌岌可危。“大黄鱼位列中国四大海产之首,是中国最著名的海洋经济鱼类,产量曾长期处在万吨以上,是以前百姓餐桌上常见的美味佳肴,我们这代人有责任和义务将它修复起来。”浙江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严小军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