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小年可以结婚吗 小年的禁忌有哪些?

2020-01-13 15:11:50来源:四海网综合

  小年可以结婚吗?小年是中国传统节日,在这一天人们迎灶神举办各种活动可以说是非常的喜庆,那么你直达小年这天能结婚吗?小年有哪些禁忌?本篇文章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下吧

1577684550.jpg

  小年可以结婚

  一般来说小年是可以结婚的,但是要看是不是闰年哦!

  双春:指在年头及年尾有两个“立春”之年。由于春有一年之始及开枝散叶的象征意义,所以被认为特别宜嫁娶。如2014年、2017年、2020年是“双春年”。

  闰月:指该年在农历中有闰月,即共有十三个月份。由于“闰”有滋润、丰收之意,所以象征夫妻有爱情滋润,恩爱和睦。如2012闰四月、2014闰九月、2017闰六月、2020闰四月。

  双春兼闰月:“双春”和“闰月”都是宜嫁娶的年份,一年中既有“双春”,又有“闰月”,自然喜上加喜了!

  2020年小年腊月二十四订婚好不好?

  2020年腊月二十四小年黄历查询:公历:公元2020年01月18日 星期六 魔羯座

  农历:2019年12月24日 值神→司命(黄道日)

  岁次:己亥年、生肖猪、丁丑月、庚申日

  冲煞:冲虎(甲寅)煞南

  今日所宜:祈福 嫁娶 纳财 开市 作灶 破土 启鑽 修坟 安葬 斋醮 祭祀 求嗣 求财 纳采 赴任 修造 动土 竖柱 栽种 和讼 立券 经络 盖屋 捕捉 取渔

  今日所忌:安床 伐木 上梁 纳畜 解除 求医 移徙 入宅 安香 设醮 鸣鼓 行舟

  综合上面的内容可知,这一天的纳采【即订婚】在黄历所宜中,因此2020年腊月二十四小年是适合订婚的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