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口红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只涂口红需要卸妆吗

2020-01-13 15:28:18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5904164.png

  对于大多数女性而言,口红是包包里的必备物品,哪怕全脸的妆容都没有化,也不能少了口红。那么用完口红以后,还需要卸妆吗?

  口红的主要成分是羊毛脂、蜡质和色素,而羊毛脂成分复杂,对过敏体质的人极易引起过敏反应;另外,羊毛脂具有较强的吸附性,能将空气中的尘埃、细菌、病毒等有害物质的微小颗粒吸附在口唇粘膜上,刺激局部。涂抹口红后若出现发痒、疼痛等不适症状,应立即洗净停用,以防引起口红过敏症,睡前应卸妆,减少羊毛脂对口唇粘膜的刺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