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什么是一口价黄金 一口价黄金为什么这么贵?

2020-01-13 16:08:36来源:四海网综合

  什么是一口价黄金?相信大家在购买黄金饰品的时候,应该都听说过一口价黄金,但是你知道什么是一口价黄金吗?一口价黄金为什么比一般黄金要贵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578098.jpg

  一口价黄金"到底有什么不同

  一口价黄金饰品一般都是有特殊造型、工艺精巧的精品黄金或3D硬金首饰,3D硬金硬度高、造型丰富美观,这些对比一般黄金首饰都是3D硬金的优势,工艺优势就导致了它的价格会更高。当然更多时候是商家要赚钱。

  为什么一口价的黄金饰品要贵一些呢?

  一口价黄金饰品一般都是镶嵌类或者特殊造型的黄金首饰,比如很多朋友都知道的3D硬金首饰,还有k金。这些基本都是加工比较精细,多以造型取胜。明面上的说法是它把工艺以及各种费用都已经算在内了,所以就按照标价一口定价。可以概括的说一句,一口价黄金饰品的关键点是贵在制作精良上。但这里我也要说句实话,关于制作精良,这个真得要朋友们买一口价黄金的时候自己当场好好看它的工艺到底值不值了。

  而且看一口价黄金饰品还涉及到换和回收的问题,一口价黄金饰品通常只能换一口价的,要不就是回收的时候,只计算黄金的分量,镶嵌的这些宝石是不算的,并且还有折旧。粗暴点说,如图这颗石榴石镶嵌的金戒指,我们假设它买的时候就是标2500。到回收的时候估计很可能就几百块,因为它要扣掉上面石榴石的重量,还要算折旧。

  可能有朋友会说,这也少太多了,我买的时候花了宝石的钱,为什么回收的时候把宝石扣掉啊。我们得这么想:第一,商家回收黄金,所以,人家就是回收黄金的,不是回收宝石的;第二,商家要重新打造款式,也要各种人工费用的。所以,他还按原价回收,不等于要自掏腰包倒贴费用嘛,所以这些投入自然要算在内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