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Nikkie跨性别者 什么是跨性别者

2020-01-14 11:43:14来源:四海网综合

Nikkie跨性别者 什么是跨性别者

  知名荷兰美妆博主Nikkie在几个小时前宣布出柜,并公开了自己的跨性别身份。她在视频中说,“希望通过我的出柜,能够鼓励全世界那些感到不安、感到被误解、感到格格不入的小Nikkie们。我希望,通过我的出柜,能够鼓励其他人也同样的生活在自己想要的、应得的生活之中。愿我们能接纳彼此、尊重彼此。”

  什么是跨性别者?

  跨性别(Transgender)通常是指一个人在心理上无法认同自己与生俱来的生理性别,相信自己应该属于另一种性别。 [1]  这是一种精神医学上的分类定义,通常用来解释与变性或异性装扮癖相关的情况。医学界也经常使用性别焦虑、性别认同障碍或性别认知障碍来解释跨性别者。

  跨性别这个词是个集合名词,它并不像LGBT中的LGB一样单指性取向,它涉及到各种与性别角色部分或全部逆转有关的个体、行为以及相关群体。不过,对于跨性别这个词的定义问题还有很多争议。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