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男子求婚是哪个腿跪地 单膝下跪求婚的来历

2020-01-14 16:46:38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8667304.jpg

  我们在电视剧或者身边见过的很多求婚仪式,都是男子单膝下跪,向女子赠花来求婚的,求婚为什么要下跪,跪的是哪一只腿呢?

  男儿膝下有黄金”,下跪求婚的方式其实在中国以前并不被人们所提倡。但随着西方文化传入中国,大约是在18世纪的时候,下跪求婚的方式才开始在中国盛行起来。下跪求婚方式源自于西方骑士文化,男方右膝跪地,左手扶在左膝盖上,手里捧着一束花,向自己心目中的女神求婚,往往会让女神有一种公主般的幸福感。

  为什么是单腿跪地而不是双腿呢?

  双腿跪地在咱们古代通常是跪君主,跪父母的,表示着跪地者对被跪者的一种臣服。现在虽然不存在跪君主,跪父母的情况,但现在双腿跪地用到最多的时候可是上坟拜山的时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