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北海公园上演冰嬉表演 八旗“冰嬉”表演时间及看点

2020-01-15 10:17:12来源:四海网综合新京报

  弯弓、飞跃、变换队形……今天(1月13日),八旗“冰嬉”表演在北海公园冰场上演。即日起至1月17日,园内每天都将开展四场“冰嬉”表演。

  八旗“冰嬉”表演队在北海公园冰场表演。摄影/新京报记者 吴宁

  北海公园今冬冰场已开放一周,游客不断。据园方介绍,“冰嬉”曾是中国古代最具代表性的冰上运动,而有着“冬宫”美誉的北海曾是清代冰嬉表演的重要场所之一。为挖掘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京味儿”传统冰上运动,北海公园在1月13日至17日每天11:30至15:00开展四场八旗“冰嬉”表演。

  “冰嬉”演员和身着少年冰嬉服的小朋友互动。摄影/新京报记者 吴宁

  演出在鼓乐声中开始,“冰嬉”演员身着八旗服饰、脚踏冰鞋,手举旗帜或弓箭亮相冰面,在表演中不时变换队形,并做出“飞人”等技术动作。“八旗冰嬉队”队长祝永帅介绍,北海表演队有32名队员,由各界滑冰爱好者组成,大家从去年12月就开始筹备练习,以呈现出最佳演出效果。

  此外,公园还推出了以冰上活动为主题的5类12种53款特色文创产品,包括少年冰嬉服、手机壳、帆布包、明信片、冰箱贴、八音盒、小怀表等。

  ■链接

  八旗“冰嬉”表演时间

  1月13日-17日,每天4场,11:30、13:00、14:00、15:00,每场10分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