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夫妻离婚后债务如何分割 2种情况看看你要还多少

2020-01-15 15:35:55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4629679.png

  离婚这件事,起因一般是夫妻在气头上的一句话,但是过程就非常复杂,涉及到子女抚养权、财产、甚至债务等等很多事情,比如夫妻离婚,债务要如何分割呢?

  一、若该笔债务是原夫妻一方个人债务,即使该债务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负,该债务在离婚后仍应由其个人来负责归还。这种情况应符合以下条件:

  1、债务是原夫妻一方个人独自所负,其配偶及其子女都不知道,也不同意,更没有与其一同前往借债;

  2、借到的款项或所负的债务,都由其个人使用,且用于其私人为目的,而没有用于家庭的有关开支。如:用于赠与,请其朋友吃喝玩乐,用于***、吸毒等;

  3、要有足够的证明该款系个人独自所借(如个人出具借据等)及用于其个人使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