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夫妻离婚怎么迁户口 父母离婚孩子户口怎么解决

2020-01-15 15:54:11来源:四海网综合

1567481370.jpg

  如果夫妻离婚,俩人原来是在一个户口本上该怎么办?离婚之后,孩子的户口怎么办,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在法律上都有相关的规定,下面详细介绍:

  一、夫妻一方的户口

  对于夫妻离婚后户口的处理,我国的相关法律是这样规定的:公民因结婚、离婚、收养、认领、分户、并户、失踪、寻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户口变动的时候,由户主或者本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变更登记。公民迁出本户口管辖区的,由本人或者户主在迁出前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出登记,领取迁移证件,并注销户口。

  因此,如果是由于离婚引起的分户、迁户问题,您就可以带着离婚证、本人身份证还有户口本,去当地的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